close

話說有一天好友F君打來說他有一位人妻朋友HP的黑潮內建Vista用的很低潮,要改XP可是作業系統無法辨識SATA
那時都把BIOS下面的ACHI改成SATA就好!

半年後..小弟一個朋友買了一台HP V3819系列,也是要改XP
結果問題來了~

嚇~進去BIOS精簡到不行,超級有日系機的味道!
鎖住功能看你怎樣搞!



坦白說...HP如果官方有理由,我相信那都不是理由,說穿了就是抱微軟大腿!鎖死ACHI選項看你怎樣搞!


因為下班後,吃飽了就想睡!所以這時候實在沒有多餘耐性,但是又得幫他弄
而且現在
laptop,誰還在上面給FDD1.44,手上又苦無可以虛擬USB FDD Boot
只好LP捏著,做最不想做的事情,用Nlite預先裝sata boot driver到XP DVD,耐性磨到一個極限
這時候HP更絕!官網站連XP Driver都沒放,這也未免太明顯吧,如果晶片商沒支援XP那無話可說

就這樣都摸摸西搞搞一個小時後才開始安裝XP看到這畫面TMD的感動跟全LP火!因為連要Boot ACHI的檔案,我是上DELL網站才抓到!!!




這貼紙~難道跟某政黨的政治人問一樣"只是幽默"???銷售口語別太認真





後記!
等有精神在補上Nlite的使用方法跟這台的相關Driver,因為是低價關係我想銷售應該不錯
但是我對HP很有意見!

機器在銷售時,並沒有註記官方對XP並無後續支援,我想這對使用者來說,無非是霸王硬上弓,畢竟有一些第三方軟體只寫到XP是事實,而且這是低價機種,RUN Vista實在很吃力
你要支持微軟的Vista平反計劃,那是你公司策略問題,Vista難用支援度差是事實,以目前使用者需求XP跟硬體的比例算是50%50%

我想這些應該在銷售時先說明!連BIOS都改這樣,為免也太明顯了吧!抱大腿...看看使用者買不買帳,我看過台灣跟大陸論壇,對HP這樣動作踏跋聲浪四起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K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