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荒廢了一個多禮拜Blog,每天下班繳盡腦汁,爆肝脫窗
就是想要怎樣修補F828的光圈馬達排線

話說一個多禮拜前,就在一個烤肉的夜晚拍著大伙烤肉照片,可能是幾罐啤酒下肚,拍了好幾張才慢慢意識到
二號機小黑,怎麼按下快門瞬間感覺光圈葉片的聲音怎麼似有非有,回到家一看拍的照片

Bingo...我的二號機小黑,中了5000張排線斷裂魔咒...
症狀就是:
1.手動變焦環超過28光圈就失效
2.照片會過曝
3.照片全是橫紋


如果您有以上症狀,那就準備好螺絲起子拆像機吧!
就是這條連接鏡頭光圈馬達排線,已經補到不能補了


換個角度來一張,自己看圖說故事功力不好,所以很難解釋為何它會斷掉!


加映浮動式自動對焦鏡組


CCD模組


後記:
最後是買了一條替代的FPB線回來補,第一張照片那是先用AWG30的鍍銀線試焊,可惜並非所有的線都一樣粗,要買AWG32的線也不好買,要訂購
但是買個一捲誰理你!
之前整修這台F828時已經看到那條線有裂縫了,但是趁還沒斷時,用銀漆筆跟塑膠片加以固定無奈它還是脫離不了5000張魔咒

其實在GOOGLE關鍵字中 F828 過曝 橫紋 下去搜尋,這非個案
這也是為何我後來越來越排斥SONY慘品,因為過去我手上太多SONY東西
如果我沒買過...這樣說太沒公信力
筆電
VAIO TR系列我有過TR2 TR3品質每況愈下
CLIE系列PDA買了不下數十台每過一年的新慘品,品質卻不如之前好
SONY F系列我買過707X2  717X1  828X1真的要細寫設計不良可能會寫到瘋了
更好笑是V1....號稱F系列功能縮影...我看連品質也是...700張"移焦"
F828主要是因為線的推進跟收回角度不良導致會有折損
F828這次我在網路上看到SONY公關說的..."這樣是正常"~我他媽的聽你再放屁
如果他買一台車引擎開開掉在地上...車商說正常看他怎樣想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K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