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最近發現7-11的City Caffe,美式的還不錯喝!所以幾乎天天買一杯。
但是應該也凸顯我的表達能力有問題!

每次買咖啡時,店員不是都會問要不要加奶精
我的回答都是:不要,10次大概有7次,我拿到的都是加奶精的冰咖啡!
不過通常店員正在下手時候,我都只能發出~啊啊啊~的聲音,不想麻煩別人也只好接受!

買吃的東西也是,我可以吃,也不排斥,但是有得選時,我喜歡原來味道!
買鹹酥雞或是最後會要調味的東西,下場也是

老闆:要不要加
我得回答一定是:不要!(不知道是不是除了不要這兩個字之外,還有什麼簡潔有力的回答。)
但是看到老闆把紅滋滋的粉末或是稠狀液體加到我的食物,除了無言之外我也不知道還能表達什麼
我沒有要快遞去中國,只是想買個吃的難不成,還得具備八國語言,兼台灣本地方言

生活上有太多這樣的事情,寫不完說不完,但是讓我印象最深刻是服役時
簡單說,我是被流放去外島!
(我當服役時,除了在鄉公所抽軍種後,一直到退伍我都沒抽過籤,這樣也能到外島能不能算帶賽最高境界)
有次運補,單位駕駛兵的車,載太重煤油"苦拉機",半路燒掉"顧路"
那個禮拜我剛好當值星單位又值戰備,看看單位沒剩幾隻,又報著可以出去透口氣!連派車單都沒,就自告奮勇要開"悍馬"去解救他

沒想到那"輔仔",可能也悶太久了,也想跟我溜出去~(省略駕駛兵看到我們出現,那種痛哭流涕過程)
最近常常聽到,閃開讓"專業的來",的確如果在那時候我聽到~我一定會乖乖閃開!
我的官科是兵工,不是輪車,看起來徽章很像但是專業差粉多!

用超級不專業的方式把煤油堆到悍馬,加上那台悍馬剎車老是給我"放空",所以我用30KM龜速慢慢爬
結果要爬上坡遇到一個"窟窿"一蹬下去,挫屎

後面好大一聲巨響!我嚇的馬上停車一下去看,一桶煤油正在奔向自由,往斜坡下方滾,然後就滾下海邊
來不急管它,先管還有救的煤油!

煤油在外島有多種要!洗澡要他,吃飯也要他,實彈演習完洗砲管也要它!

結果我跟輔仔正在想要怎麼辦時,帶賽的事情就接踵而來,開悍馬出去的事情被營長知道了!
無線電~譏嘰叫,營長搖來的,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

營長開口:你這王八蛋,車開出去不用跟我說,去那麼久是開去哪!
我吱吱嗚嗚回答:報告營長,剛剛在XX,蹬到一個窟窿,後門達開了
營長:東西沒掉吧!
我看埔仔一眼:報告~煤油掉了(E04國軍也換換那骨董"拐拐",我確信我表達很清楚)
營長:沒有就好,人車平安就好!(哇靠!你一定耳背)
我又強調一次:是煤油掉了
營長:你他X的王八蛋,我不是說沒有就沒事嗎?你還不快給我滾回來!(結果就關機了)

我跟輔仔傻眼在車上,我跟他說,營長一定把煤油聽成沒有,於是回到單位再好好跟他報告一次
當然他一定劈哩啪啦念一頓!等別人去支援找煤油時,滾下去那桶早就流光了,總不能要我拿吸管吸起來吧!
不過最後,我還是以物易物跟別的單位變一桶!不然那桶空煤油他一定把我塞到裡面!隨波逐流漂回台灣!

發生那麼多溝通問題,我在想我應該要訓練我的表達能力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K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