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傳說中"拔掉中油董事長的頭毛,漲的油價會掉下來,別再相信這沒根據的說法"

這是我朋友前陣子的MSN,原油漲媒體政客都要炒作,問題是能改變什麼?

學美軍去打伊拉克?別鬧了,身為以前軍中武器技術士官退役的我,可沒那信心!

前一陣子說油要上漲了!一群人衝去排隊,媒體大肆報導,如果以我知道的媒體定義
那我很主觀的說,台灣霉體要炒收視率!

霉體不是常說,人民有知的權利,那就應該要再報導說,此舉不會省到油錢反額是變相消耗

台灣北部一般轎車是1300->1800CC居多,平均油耗約1L/9KM

那怠速時不用懷疑,當你放空檔踩剎車,平均油耗是1L/6KM比在路上還消耗
如果是打在P(駐車檔),扭力轉換器甩啊甩,大概是1L/5KM,排隊加油可以省多少?

一般日系1300-1800油箱約40-45L 2000-2400 50L-55L,95汽油來算差價約180
但是耗掉等待的油不只180,奇怪勒,霉體就是不報,這不是牠門作用嗎?

霉體又要報,油價上漲計程車跟客運業者,日子難過!

的確油價漲,帶來的衝擊不小!
但是,實際上我的體驗經驗是,這些運匠這樣開車,油怎麼會不耗,我座別人車,我會有一種不安感,但是我有一個朋友開車習慣跟我很像,就是喜歡油門控制,簡單說就是由淺入深,判別前面車流如果走走停停就淺油門,預先滑行剎車,基本上這樣油耗就可以省下1-2KM,我搭過公車跟計程車經驗,計程車極少運匠控制油門技術真的一流,剩下都是急踩急放,綠燈油門猛加!見鬼這樣會省油,廢話當然負擔更大!

公車更不用說了,幾乎每個都是熱血份子,上了駕駛座都忘了是大眾運輸,其實對我來說,政府喊說大家多搭公共運輸,那是口號跟嘴砲!

10個有汽機車的人只有2個會這樣想,省下包括我,寧願開車也不願意搭公車,我可以搭捷運,沒捷運搭計程車,公車免了,活受罪,公車顛那無所謂,台灣馬路爛不能怪司機,但是公車司機開車方式,是讓我很受不了,為何日本公車可以開那麼平穩?

霉體好像唯恐天下不亂,怎不去探討以台北市為例,為何上班時間還是機車汽車滿街,政府也是嘴砲機關,喊個口號喊爽,怎不去探討為何人家不搭公車?

我是覺得油價上漲不可避免,每個環節都是油價上漲原因,如果沒有真的去做大刀闊斧規畫,一切都是嘴上談兵打嘴砲,就繼續漲,繼續頭痛醫頭腳痛醫腳!

至於霉體,我想應該團體去掛精神科,看團體治療有沒有打折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K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