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一直覺的微軟XBOX,真的是微軟出過的"慘品"中,難得一見的好物!
想想看現在一台2手XBOX要幾張?兩張到三張
一個晶片多少張?不到一張
HD 500G多少錢?兩張多
加起來差不多6張小朋友,可以玩Game看電影!雖然我對電玩冷感,但是我狂養動物,透過FTP直接丟影片!燒錄機都可以廢了!

今天主角這個AMD Duo GS X2(哪裡可以買,拍賣翻翻就有)
主要差異在雙BIOS切換,內建Ram 1MB,支援TB等級硬碟
尤其Seatage 4Q要出1.5TB硬碟聽說IDE介面也有,就熱血了起來






事前工具當然不能少
焊槍->頭要細
錫條->建議含銀量約60%
鍍銀線->規格AWG30
5/32星型起子X1
3/32星型起子X1
剝線器X1
塑膠鑷子X1->防止靜電短路


再來看個人造化!

先用5/32星型起子將底部的6根螺絲移除





一般買回來,會有一個將腳位墊高的PIN,看到紅色圈起處,11個PIN正是要焊接的部位,所以將墊高的PIN移除去一腳
切記,用鉗子往上抽不要往下壓!!






先將墊高腳焊上去,雖然國外有的人沒有這樣做但是,我是建議墊高,畢竟這東西我相信多少可以減少一些訊號干擾!然後插上電路板,繼續橋接鍍銀線!





然後用鍍銀線,焊接電路板D0腳位到主機板這個位置,主機板D0位置可以參考上圖,注意並非所有XBOX都是焊接這裡,等一下會解釋





上面這張是光碟開關的背面圖,下面是比例放大,紅色圈起這裡橋接一條鍍銀線到電路BT位置,用意很簡單
開機時Boot Duo X2晶片用,而這條線盡量佈長一點,因為光碟機安裝回去空間很擠!








完工圖,第二張照變我已經將D0的線繞下去,因為上面印刷電路太擠了,怕焊點去傷到電路





如果可以就把原來ATA-66的線換掉吧!這條是133的


裝回去時要注意,光碟機電源線盡量往上面放,不然光碟機的模組會卡卡的



這就是剛剛所說的電路版本問題,目前XBOX電路板分V1.0->1.6,1.1->1.5大同小異!唯一1.6在腳位焊貼後
要焊接這塊電路板連接要橋接點的,因為我的XBOX是1.1,所以用不上!



至於軟體就待續吧!爆肝搞這個~~~明天還要上班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K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